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娛樂 電影

被問哪裡人?李安:「我是台灣人呀!」 01 Oct 06:05 PM 2016-10-01 18:05 聯合報 記者項貽斐╱即時報導 李安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 分享 導演李安1日下午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展開對談,雖拿過3座奧斯卡,但李安笑說,希望也能介紹他是5座金馬得主,不過他最希望的

被問哪裡人?李安:「我是台灣人呀!」
01 Oct 06:05 PM

2016-10-01 18:05 聯合報 記者項貽斐╱即時報導

李安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李安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分享
導演李安1日下午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展開對談,雖拿過3座奧斯卡,但李安笑說,希望也能介紹他是5座金馬得主,不過他最希望的是「永遠是電影系學生,世界就是我的學校。」而談到自己是哪裡人時,李安毫不猶豫說「我是台灣人呀!」

李安表示,不管在哪裡拍片,他拍的都是台灣片,他也認為在20歲前的生長經歷成就人的本質「我在台灣直到23歲出國,不管在外吸收些什麼,我的本質都是台灣人。」他也希望全世界都接受他是誰,不要把他套進框架。

李安新片「比利·林恩的中場戰事」選擇每秒120格、3D、4K,他說這種形式最可貴的是可以閱讀人的臉,李安也笑說,「川普(美國總統候選人)我不會想這麼近看他,12格就可以。」對於科技運用在電影上,科技人童子賢也引用李安「臥虎藏龍」裡的貝勒爺台詞說,「劍要人來用才會活,劍法即人法」。

李安(右)與童子賢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李安(右)與童子賢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分享
李安成就有目共睹但仍不斷自我挑戰,他說,雖然年過六十,但拍電影對他好像是瑪丹娜的歌「宛若處女」,總是想挑戰「happen inthe first time」,但愈來愈不容易。

李安大膽決定新片選擇前所未有的規格,他坦承:雖然自己天秤座個性最不喜歡決定,連早上起床腳上穿哪雙襪子都沒辦法。但決定是對性格考驗,要想清楚,得到好壞處、如何承受,決定也理所當然。光是考慮每秒60格就經過一年猶豫,最後決定跟它拚了。「我現在盡量甘願,但每個決定都顯示你是怎樣的人,不要以成功失敗來看。」

李安(右)與童子賢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李安(右)與童子賢昨天出席論壇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分享
有人以為李安新片像是反戰片?但他說,拍片初衷是想看軍人這項工作,「我想讓大家了解軍人,他們是不被了解的一群,現在因募兵制所以在軍隊產生一個封閉的階層,他們在戰場經歷與一般人不同。而每個戰爭都非常不同,尤其伊拉克戰爭是很多人都不贊成的,這群軍人返鄉很有人都在恨他,回家沒辦法休息,所以返美後有很多毛病,自殺率高。」

至於李安對35歲的自己會想說什麼呢?他說,希在家庭裡的角色可以更進一步一點,「除了拍電影外,有些事不要那麼偷懶,生活上可以更好一些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