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娛樂 電影

「我的蛋男情人」禁忌話題 浪漫包裝 24 Sep 02:04 PM 2016-09-24 14:04 聯合晚報 記者項貽斐/台北報導 鳳小岳在「我的蛋男情人」裡有顆敏感易碎的心。 圖/逆光電影提供 分享 「我的蛋男情人」雖然以浪漫喜劇為包裝,但卻是一部不停在兩端擺盪、彼此對話,別有人生哲學企圖

「我的蛋男情人」禁忌話題 浪漫包裝
24 Sep 02:04 PM

2016-09-24 14:04 聯合晚報 記者項貽斐/台北報導

鳳小岳在「我的蛋男情人」裡有顆敏感易碎的心。 圖/逆光電影提供

鳳小岳在「我的蛋男情人」裡有顆敏感易碎的心。 圖/逆光電影提供

分享
「我的蛋男情人」雖然以浪漫喜劇為包裝,但卻是一部不停在兩端擺盪、彼此對話,別有人生哲學企圖的電影。

在冷凍食品公司擔任小主管的女主角林依晨,因工作與愛情的衝突失戀,又因工作遇上新的戀情,只是這次的對象是強調新鮮食材的帥哥主廚鳳小岳。老大不小的林依晨擔心錯過生育時機,為了保險去凍卵;偏偏好不容易擦出愛火的鳳小岳卻把生孩子視為禁忌話題。

冷凍與新鮮、生育與不生育,是現代人在「食與性」兩大慾望之外衍伸的選擇難題,傅天余編導的「我的蛋男情人」巧妙地以都會男女的愛情困境將這些問題連結,更進一步揭開在冷凍與新鮮、生育與不生育背後的原因。

包括林依晨以單親媽媽的成長說服鳳小岳接受冷凍食品、母親金燕玲對林依晨女性生理時鐘不等人的提醒、林依晨與卵子詹懷雲聊起人生的體驗與想像,彼此陳述多過交互詰問的方式,減少辯證的清晰層次,但也凸顯全片溫馨情感足以解決一切衝突對立的基調。

「我的蛋男情人」中適婚女性與卵子、新舊卵子、或精子與卵子間的對話,把神秘的生命源起思索,變成精卵造型玩偶同台互動的戲中戲,是一種擬人化奇想小劇場,又像勵志的「生存」遊戲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「終極舞班」帶著傷痛 找回自我
24 Sep 02:04 PM

2016-09-24 14:04 聯合晚報 記者高睿希/台北報導

「終極舞班」大膽啟用新演員。 圖/邦中影業

「終極舞班」大膽啟用新演員。 圖/邦中影業

分享
所謂青春,正是一個逐夢得理所當然的年紀,電影「終極舞班」描述一群熱愛跳舞的青少年,各自帶著過往的傷痛記憶,藉由舞蹈尋回自我,也掙得友誼與榮耀,該片大膽啟用新銳演員,包括偶像韓團Cross Gene成員儲曉祥(Casper)、邱昊奇和翁滋蔓等人。

該片不但將街舞融合京劇,還大量穿插危險特技動作,導演羅頌其幕前幕後力求完美,倒是苦了演員,Casper和翁滋蔓都曾因密集練舞而受傷,Casper還一時失察直接撞上玻璃,當場血流如注,片中一場倒立重頭戲,更讓他腰傷復發,卻敬業地隱忍不說,讓導演羅頌其事後得知,十分過意不去,至於另一名男主角邱昊奇則因團練時腳底筋膜炎復發,拍攝過程宛如戰前練兵,身心備受考驗,然而他們卻在受訪時直言:「一切都是為了證明自己。」恰巧與電影中「追夢」的故事理念不謀而合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片中飾演女主角的翁滋蔓,本身就擁有15年跳舞經驗,她大展魅力,不但有性感的露腰擺臀畫面,也會出現京劇扮相,也被演員們讚「魔鬼身材、天使臉蛋」翁滋蔓也開心說:「雖然籌備時間比別人多花上2到3倍,但我一點也不怕苦,反而是被這樣的角色迷住,覺得很有挑戰性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