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藝人 娛樂

梁修身不體罰小孩 兒梁赫群竟仍怕他 30 Jul 12:00 AM 2016-07-30 00:00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/專題報導 梁赫群每次聊到老爸梁修身,總肅然起敬,戒慎恐懼,讓外界以為梁修身是個嚴父,沒想到他從來就是個慈父,不曾對小孩體罰,甚至當年梁赫群為課業離家出走1周,梁修身也沒罵過他

梁修身不體罰小孩 兒梁赫群竟仍怕他
30 Jul 12:00 AM

2016-07-30 00:00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/專題報導

梁赫群每次聊到老爸梁修身,總肅然起敬,戒慎恐懼,讓外界以為梁修身是個嚴父,沒想到他從來就是個慈父,不曾對小孩體罰,甚至當年梁赫群為課業離家出走1周,梁修身也沒罵過他,為何總表現出怕老爸的模樣?他笑說:「就是一股莫名的威嚴,他用眼神,就會讓我立正站好。」

梁修身(右)和梁赫群父子相處總是又愛又敬。圖/梁赫群提供

分享

梁赫群今年剛當老爸,兒子梁至鈞才滿5個月,當老爸的那一天,他才懂為人父的感受。梁赫群從出生起,長得像媽媽,個性也像媽,梁修身年輕時忙拍戲,多是老媽陪伴,但父親因為演多了英雄、皇帝角色,身上自然一股威嚴,而這個大家眼中的嚴父,卻是個從小在眷村被梁赫群爺爺打到大,打定主意絕不打小孩的好爸爸。

梁赫群有子萬事足,常在工作一半,就想回家看兒子。圖/梁赫群提供

分享

梁赫群回憶,家裡幾個小孩特別皮,有一回,圍在一起,拿飛鏢射積木,梁修身正在講電話,一直要求他們別吵,小孩兒不聽,他氣到掛電話,走過去說:「為什麼一定要現在射飛鏢?射呀,你們再射!」拿起手掌往桌上放,沒想到梁赫群的弟弟就拿起飛鏢射進梁修身的手背,他說:「當場爸的表情變了,疑惑問『你們還真的射呀』但他沒發火,也沒動手。」

梁修身年輕時總在拍戲,和兒子梁赫群聚少離多。圖/梁赫群提供

分享

國二那年,梁赫群因課業壓力喘不過氣來逃家,跟一群高中畢業等待入伍的青年在舞廳混,睡在那群朋友在外租屋的地方,每天賣票、幫忙買便當,家中完全沒他消息,當時沒手機,找不到兒子可見梁修身有多急,後來他透過朋友,1周後在舞廳裡找到他,把他帶到咖啡廳,父子坐下來面對面,梁赫群說:「老爸一句罵人的話也沒說,就把我帶回家,那一周,爸媽對我的態度特別好,就怕我再次逃家。」

梁修身年輕時是個大帥哥,手上抱著,就是梁赫群。圖/梁赫群提供

分享

既然梁修身從不罵人,也沒動過手,為何梁赫群這麼怕他?梁赫群說:「就是那股威嚴,那個眼神。」他記得,有一回梁修身在花東拍戲,他和趙正平因為有朋友在劇組,他和趙就跑去探班,大熱天進場前先買了兩袋冷飲,看見了友好燈光師,連忙遞給他一瓶,沒想到燈光師嚇得跟趙正平說:「你別害我了,我不能拿。」趙和梁納悶:「為何不能?」,燈光師說:「梁導沒說可以,我不敢拿呀!」

梁修身,就是一個表面嚴肅,內心慈愛的父親,讓梁赫群又愛又怕,如今自己有了兒子,他卻不想跟父親一樣,他說:「我知道他愛我們,但我們卻不知怎跟他相處,連有空時也不知該不該打給他聊天,未來,我想改變,跟兒子當平輩,當他的好朋友,讓兒子什麼事都跟我商量。」在人生碰到的第一個父親節,他爆了老爸的料,也認真開始當一個不一樣的老爸。

梁赫群的兒子梁至鈞跟他小時候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。圖/梁赫群提供

分享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父女冷戰四年 滿蛋大餐讓小8淚崩
30 Jul 12:00 AM

2016-07-30 00:00 聯合報 記者高睿希/專題報導

「我和允曦之間擁有三世的緣分。」這是小8(張允曦)父親不斷提到的一句話。看著女兒從主持發跡,一路轉型成為演員,張爸表情盡是欣慰和驕傲,他說:「在允曦的成長道路上,我是從未缺席的那個人。」

小8張允曦和爸爸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
談起女兒小8,張爸滔滔不絕,偶爾出現驚人之語,讓一旁小8嚇得頻頻制止,場面甚是可愛,而其語出驚人的,莫過於女兒與嚴爵的往日情,張爸說:「我相信允曦的復原能力,她會慢慢走出來的。」

回憶起兩人上次吵架是何時,小8偏頭思索一陣回答:「18歲。」事情發生在大學聯考前一天,小8跟朋友去看考場,張爸悄悄尾隨其後,卻發現女兒與友人在考場大聊天,加上補習班幾次缺課,認為她不認真準備考試,「我爸整個大爆氣,覺得我不知輕重。」那是小8與父親吵得最兇的一次架,接著便是長達4年的冷戰。

小8張允曦和爸爸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
小8說:「我爸爸完全不和我說話,我脾氣跟他一樣拗,儘管住在同個屋簷下,卻像是陌生人一樣,當下心情是非常難過且複雜的。」儘管將近4年沒搭話,張爸卻依然用他的方式,默默守護著女兒,他首次吐露:「一知道允曦上大學後在可麗餅店打工,我有時候都會騎腳踏車偷偷去看她。」一席話讓小8感動到眼眶含淚,不斷喊著:「爸爸真是太狡猾了,我到現在才知道。」

小8張允曦和爸爸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
後來誰先和好?小8不好意思地說:「是爸爸,他主動敲我房門要我吃飯,明明就不會做菜,卻硬做一頓全部都是蛋的大餐,肉啊、菜啊都沒有。」這舉動讓小8徹底淚崩。

小8說:「平時給人好強、硬漢形象的爸爸,由於深愛女兒,願意親手做一件完全沒做過的事情,讓我非常震撼。」小8只記得自己邊哭邊吃完這頓「滿蛋」大餐,儘管味蕾參雜著鼻涕和眼淚,卻是最棒、最珍貴的一頓午餐。

小8張允曦和爸爸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
小8張允曦和爸爸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
小8張允曦和爸爸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