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娛樂 電影

沒膽作家踏上壯膽之路 「我出去一下」掀起朝聖熱 03 Jul 06:45 PM 沒膽作家踏上壯膽之路 「我出去一下」掀起朝聖熱 2016-07-03 18:45 聯合報 記者高睿希╱即時報導 電影「我出去一下」改編自真人實事,描述一位被切除膽囊的作家哈沛科可林,在身心受挫的狀態下,決心挑戰自己

沒膽作家踏上壯膽之路 「我出去一下」掀起朝聖熱
03 Jul 06:45 PM

沒膽作家踏上壯膽之路 「我出去一下」掀起朝聖熱

2016-07-03 18:45 聯合報 記者高睿希╱即時報導

電影「我出去一下」改編自真人實事,描述一位被切除膽囊的作家哈沛科可林,在身心受挫的狀態下,決心挑戰自己,「壯膽」踏上「聖雅各之路」,途中他也因而受到啟發,並勇敢面對接下來的人生,該片在德國上映後受到空前迴響,票房飆破5億台幣,戲院上映時間更長達4個月,是今年德國電影目前為止的票房總冠軍。

「我出去一下」改編自德國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(Hape Kerkeling)銷售量高達400萬冊的同名小說,由於小說及電影的連番熱賣,片中具有千年歷史,縱跨法國與西班牙的這條「聖雅各古道」健行路線,近年再度被炒熱,掀起一股朝聖風潮,遊客絡繹不絕。

據說這條中古世紀的朝聖路線,對應著天上的銀河,能讓行走其上的朝聖者,不論是為宗教虔誠,或是為靈性追求,都能因其能量獲得心靈啟發,「聖雅各古道」於1993年被核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,在「我出去一下」出版後,該地在21世紀又掀朝聖風潮,根據統計,目前每7位朝聖者,就有1位是德國人,事實上,從古至今包括羅馬人、查理曼大帝、摩爾人、聖方濟和拿破崙,都走過這條朝聖之路,先不論人們走上這條朝聖之路的動機為何,但可知的是,迄今有數百萬人相信這條路的力量,是尋找幸福與生命的解答。

該片由奧斯卡電影「偽鈔風暴」男星大衛史崔索與「竊聽風暴」女主角瑪蒂娜吉黛克主演,將於8月12日正式上映。

「我出去一下」8月12日正式上映。圖/海鵬提供

分享

「我出去一下」8月12日正式上映。圖/海鵬提供

分享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與柯文哲合作!西班牙導演用3個字形容他...
03 Jul 06:34 PM

與柯文哲合作!西班牙導演用3個字形容他...

2016-07-03 18:34 聯合報 記者高睿希╱即時報導

西班牙導演何明執導多部紀錄片聞名,其中他與「羅威國際」所合作的電影「Mochi Mochi」還得到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獎,此外,何明曾為拍攝「透視內幕:台北舊城區復興運動」而訪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,何明大讚他為非典型政治人物,他笑說:「不管是穿著還是談吐,柯文哲隨性的風骨讓他很欣賞。」

「透」片以電腦綠幕搭配動畫,重現老台北風華,當中也記錄忠孝橋拆除過程,何明不僅事前得做足田調,更需深入研究台北歷史沿革,回憶起這段旅程,何明自信地說:「雖然來自西班牙,但我對台北市的了解絲毫不輸任何當地人。」他更分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碰面的趣事,由於柯文哲是拍攝「透」片的受訪者之一,兩人剛見面時,製片韓欣欣向柯文哲介紹何明,並說他來自西班牙,柯文哲竟脫口而出:「咦?西班牙人怎麼會來台灣?」何明聽了相當莞爾,他回應:「西班牙早在16世紀就來過台灣啦。」神回覆讓柯文哲直呼:「對吼!」

周遊許多國家拍片,何明曾深入沙漠、前進南極,見慣不少新鮮事,他對台灣讚譽有加,直言:「台灣原住民非常熱情,我很喜歡跟他們聊天。」他透露某次去阿里山拍片,當地原住民擔心他工作勞累,不斷朝他遞杯子說:「來來來,喝水!」何明不疑有他,立刻喝下去,「才發現根本不是水,是小米酒加威士忌,對他們來說這就是『水』」何明也因此對原住民的好酒量大開眼界。

西班牙導演何明(右)與「羅威國際」製作總監韓欣欣是拍攝好夥伴。圖/羅威國際提供

分享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